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满囤儿的网易宅

恋心,练身,链胆,炼神,敛天邪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杨洋这个从西方穿越来的小极客,呆萌得过分了呦~  

2016-10-01 20:56:22|  分类: 影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满囤儿


        啥叫可塑性?可塑性就是你上个月在电视上看他的时候,他还是高冷的大神;这个月在银幕上看他的时候,他就变成了呆萌的表弟。没错,杨洋就是这样通过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和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,对比着炫耀出90后一代罕见的可塑性。上半年我曾写过一篇关于90后鲜肉的盘点。当时我把杨洋评为90后颜值派的最高分。如今看来真是谬之大已。他分明横跨两派,同时也是90后的演技担当嘛。在故事寡淡的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中,杨洋所提供的萌点、美点和泪点,还真真是亮眼呢~~

杨洋这个从西方穿越来的小极客,呆萌得过分了呦~ - 满囤儿 - 满囤儿的网易宅
 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部短篇故事集的改编,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不得已凑出了三个男主角。这三大主角发展出的三条爱情线几乎没有交叉,只是展现了不同的特性。杨洋所演的茅十八和白百何所演的女警之间的爱情,虽然很有趣味性,但是现实发生的概率大概要低于万分之一吧。在故事不接地气的前提下,如果你把角色塑造得超凡脱俗,那就很可能被扣上浮夸的帽子而被观众所抛弃了。于是,杨洋义无反顾地把高冷大神的演法完全剥离,让自己变身成为一名从西方穿越而来的小极客。


        虽然茅十八总在鼓捣他的理工玩意,可他其实并不是咱们身边的死宅男。从设定上来看,他更接近于西方影视作品里常见的,以谢耳朵为代表的极客。这个极客设定从编导角度来讲,真的不接地气哦;但是从视觉角度来讲,是满足观众养眼需求哒。于是我们看到,杨洋并不真的按照现实宅男的路子去演,否则就会引发观众的视觉嫌弃。从造型到服装,茅十八给人的始终都是清爽的视觉,只是杨洋把茅十八的语言和肢体,演出了因为钻研太刻苦而导致的天然呆。茅十八的反射弧被杨洋拉长到1.3倍,一种质朴的萌萌感油然而生。

杨洋这个从西方穿越来的小极客,呆萌得过分了呦~ - 满囤儿 - 满囤儿的网易宅

        宅男的特点在于懒,因此无药可救;而极客的特点在于专,因此能被人开发。茅十八在被女警倒追强推后,就像攒足了等级一样华丽转职了。之前在表哥家蹭吃蹭喝的厚脸皮,变成了顾家疼妻的大暖男。这个其实是比较难以把握的分界点。因为在现实中这两个状态的转变,少说也得几年的历练吧;而人家电影就只给你一个镜头切换的时间诶。下一个镜头里,你就得变啦!变啦!变啦!还好杨洋颜值下是积攒多年的演技,任你镜头如何跳,都能在每个镜头里给出这个时间坐标上茅十八应有的状态。赞X32 哦~~~


        一部电影的角色塑造,是编剧、导演、演员三方努力的结果。我们国产片好多角色塑造不给力,正是因为这三个中的某一个、两个或三个没能力或不用心。杨洋显然无愧于心,他的茅十八在表演层面上是既展示了能力又显示了用心滴。一个从西方穿越来的小极客,如此大规模地收割姐姐们的疼爱,显然呆萌得有点儿过分了呦~~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